nothing could aptly describe. no one can rightly challenge. no soul could seemly defy. welcome to my world. where i make the rules and you stick by them.

About Me

Standing by, All the way. Here to help you through your day. Holding you up, When you are weak, Helping you find what it is you seek. Catching your tears, When you cry. Pulling you through when the tide is high. Absorbing your voice When you talk. Standing by when you learn to walk. Just being there, Through thick and thin, All just to say, you are my friend.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A little bit of PLP, a little bit of chinese

亲爱的《女友》,
我是你们最新的崇拜者(convert)。我是在一个月前,刚好周末有空就买了本《女友》来打发时间。没想到,一看就不能自拔,爱上了你们。我年轻时有学过裁缝与摄影,结婚后便没再如何地去追寻这些兴趣了。不过,当我看到你们一页页如诗如画的服装,便觉得每张照片都拍得很美,把那服装与模特儿的精华展现的淋漓尽致。瞬间,我对服装潮流和摄影的热忱又被点燃了。如果时光能倒流,也许我会执着地往理想迈进。我也被你们所介绍的精美高贵的手表给打动。我的儿子是个爱表之人,常常出国收集寻觅非一般的手表。看来有你们的好介绍,他也能留在新加坡满足他的恋表欲望。
谈谈你们的《当你跟伴侣只剩亲情》,我觉得这并非升华或升天,而是一种自然的过程。即使,男人在婚姻里没了爱情,也不必再“出巡民间”,另结新欢。亲情包含了爱情,也是爱情所剩下的回忆。爱情的回忆是可以让人回味无穷和死而无憾的。爱情的回忆也是一种爱。它虽然不是情窦初开,热情奔放的那种爱,但它的悠悠情意,阵阵芳香也能让人满足。爱是永恒,指的不是一段爱情会经的气时间的摧残而完好无损。它指的是爱情的回忆,它的余味在我们心里是持久的。过了数十载,也能在我们的心池中找到一段一段爱情的涟漪。在热恋当中的情人,那一刻的刻骨铭心,为了爱情而作出的重重蠢事或烂漫的壮举,是在心里找到永恒的。
热爱中的那种感觉,是由新鲜与超高的荷尔蒙所保持的。人一旦习惯了,荷尔蒙的效应也会变淡。这是自然规律。爱情变亲情的过程,相似进化论。亲情和稳定才是可以伴人终老的。只有在亲情里才能看到真理。他们说爱情是盲目的,没错,因为我们在热恋中做出的傻事,往往只有在事后情绪稳定头脑清醒后才发觉做错了。
有人觉得亲情少了爱情里的那份刺激和未知数。有人是为了那刺激与兴奋而活,没了就走人,去开启另一段爱情。大多数,这种人都永远找不到幸福,应为他们不懂得付出。在亲情里也能有爱情一般的刺激,只不过需要你下功夫,找出让生活更有新鲜感的事情。烛光晚餐,亲手做的小礼物,国外旅行都需要你的费心力血,不过所得到的满足会远超过付出的精力。
如果当爱情变成亲情时便另结新欢,那就是说当初的爱情只是虚情假意。又何必流泪,依依不舍呢?
碧琦


PS:
迷糊主编的佳静,其实你的风格在《女友》让我欣赏不已。迷糊到可爱也不容易,乱中有序也是需要功夫的!

1 comment:

Guo Cheng said...

这个是你自己写的么?